close

     謹以此文懷念我母親施汝蓮老太夫人

還記得︰老爸說您在生我時大量血崩,緊急輸血才挽回一命。

還記得︰空難三村大火時,您出入火場搶救傢具還要顧到小孩時的驚恐。

還記得︰我上幼稚園時,哭鬧不上校車時您不捨的面容。

還記得︰身上長厞子,您一邊抓背一邊灑上厞子粉的愛憐。

還記得︰您在廚房為一家九口人準備晚餐的身影。

還記得︰您為家中沒米向鄰居借米的無奈。

還記得︰我從樓摔上下來,您看顧我時的疼惜。

還記得︰您以堅定的表情拒絕我死皮賴臉要零用錢的堅持。

還記得︰當我不乖被老爸鞭打時,您心疼的表情。

還記得︰離家進軍校當天,您擔心不捨的面孔。

還記得︰入伍回家您看到成長的我,您那副驕傲欣喜的歡顏。

還記得︰每回收假回營時您囑咐的聲聲叮聆。

還記得︰颱風夜的淹水,您和老爸不斷將傢具疊到桌上的疲憊。

還記得︰每個小孩結婚時您臉上的欣喜。

還記得︰您和老爸旅遊時的鶼鰈情深。

還記得︰您與秀竹(我媳婦)一起逛菜市場,婆媳相融的身影。

還記得︰老爸辭世時您悲痛又無聲的哀鳴。

還記得︰大地震時我在廚房緊緊擁抱著您,要您不要害怕的景象。

還記得︰買房離家時,您擔憂又無助的眼神。

還記得︰離家後路上的相遇,您孤單的身影與悲悽的臉龐。

還記得︰您生病在台大住院時,看到我時滿臉的淚珠。

還記得︰接到您病危時我慌懼的心情與懺悔。

還記得︰加護病房中您與死神拔河中的毅力與堅決。

還記得︰您仙去那一刻的安詳。

還記得︰這段日子對您的懷念與悲傷。

不敢忘記您的生、養、教、育。

還記得…還記得…還記得…還記得…還記得…還記得……………有生之年永遠  

         記得,不敢或忘。

 

母親於中華民國103年5月28日含殮尊儀成服,子女媳婿孫隨侍在側,后奉安於空軍公墓與先父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