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南三村的鬼故事,一方面當時年紀還小,二方面大人說的不多,所以只記得一個,那時我還很小,老爸在松山機場旁的空軍機械修護廠擔任士官長,上下班就坐空軍的二噸半大卡車上班,當時車子漆成天藍色,後面有一個鐵梯方便人員上下車,汽車駕駛也住在村裡,下班後車子就停在村子旁邊廣場上,一天下班後大家都下車回家,司機掉頭停車,一個小孩就在車後,司機看不到車後有小孩,一下就撞死了,司機當然內疚,後來怎樣結束不知道,但聽老媽說,那陣子晚上一、二點左右都會聽到小孩子的哭聲,甚至有人在停車地方看到有小孩在玩,要過去時一下就不見了,接著聽到小孩的哭聲,由遠而近再就離開,還好沒害人,不過已經很恐怖了。

 

  52年搬到機場旁的民權新村房子不大,但每棟房子中間有一大塊空地,大家就不約而同開始蓋起後院,而且很有默契的距離都一樣,剛好剩下一條小巷子作通道,我家後院一半隔成廚房,有一天晚上老媽做好飯我從廚房端了一盤菜到飯廳,中間有一道門是關著的,但我就眼睜睜的看它自動打開讓我進到飯廳,然後又關的好好的,當時還小沒有鬼神的觀念,只覺得好玩,長大後想起來應該是年紀小,跟那方面還有些連繫吧。

 

  沒多久村子東南方靠敦化北路附近,新建一個村子叫「警察新村」,村子有一條彎曲小路通到敦化北路,路上有三、四顆大樹,我們經常到那裡爬樹玩,或在樹下打彈珠,有一天幾個鄰村的小混混,晚上爬到樹上去玩,其中一個玩沒多久就從樹上摔下來,而且臉色蒼白的大叫,連滾帶爬的跑回去,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在爬樹時看到一個人擋在他前面對他笑,起先他不以為意,以為是其他人和他開玩笑,但一回神才看出來,那個人盡然是他自己,所以當場嚇到掉下來,從此連白天他也不敢到那裡去玩了,這件事後大家覺得哪裏晚上變的陰深深的,就比較少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權新村 警察新村 鬼
    全站熱搜

    教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